念之°

微博:与子何辜-
Qun号 952294242 答案夏栀

《栀子云吞》#别扭攻X别扭受#
180.
夏栀烦躁的挂掉了电话,他揉了揉头发,果断的将夏禾拉进黑名单,随后啪的一声将手机摔在了桌上。眼睛又回到了电脑上,看陈设这里的确是个酒吧,可D市的酒吧他几乎没有去过,反复看了十几遍,问了好几个人都没人知道。
“实在不行,就一家一家去看吧。”夏栀紧锁着眉头,这段监控只有一个背影,看不太清。但哪怕只是一个模糊的轮廓,他也能一眼认出来。
夏栀狠狠吸了一口烟,阴沉的浓雾弥漫在整个胸膛。他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,如果。
那真是云遥,他会想尽一切办法保护他,哪怕是颠倒是非,不论黑白。
云遥是他带大的,就算犯了天大的错。
那也是他的云遥。
他自己的孩子,自己会管。
他绝对不允许……
任何人伤害云遥。

“你看看这个。”
夏栀顺着他的手看过去,只觉得一口气堵死了喉咙,生疼。
新帖子的马赛克又清晰了些,已经可以看出大致眉眼的轮廓了。男人的拳头死死攥住,评论中已经出现了不少——艺术系某某——这样的猜想。
他越看越心惊,只怕下一次刷新,就没有马赛克了。这个人到底想要什么,他的目的是什么?!
突兀的手机铃声划破了这一片磨人的焦虑,夏栀盯着那串号码看了数秒,最终划开了接听。
“你是谁。”
“请问,是云遥的舅舅吗?”电话那头轻柔无害的男声带着些许询问,夏栀的心却提到了嗓子眼。
“你是谁,你怎么知道我电话的?!”他已经压不住那些焦虑的情绪了,语气陡然尖锐起来。
“对不起,我叫楚宁,是云遥雅思班的同学,您还有印象吗?”楚宁摸索着桌上的白瓷杯,声线平滑又温柔。
夏栀的在脑海里搜索了一阵,想起来的确有这样一个人。他缓和了一下语气,低声问道:“你找我什么事儿?”
“是这样的,今天论坛里除了一件事情,起初我没有在意,后来我发现……”楚宁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充满担忧,他试探着道:
“我给他打电话打不通,特别担心他。因为我和云遥经常一起出来玩的……”话说到这,楚宁没有往下说,静静地等待着夏栀的反应。
果不其然。
“你说你们经常一起玩?都去过哪里?”
“很多啊,一起吃饭的地方,打电玩的地方……”
“等等。”夏栀不耐的打断了他,问道:“你们俩一起去过酒吧吗?!”
楚宁眸子一转,声线波澜不惊,脸上却是笑意横生。
“去过几次夜河,就是樱桃里的。啊,我想起来一个地方。”楚宁佯装恍然大悟,此刻,他似乎能看到夏栀眉目一凛的神情,一瞬间身心舒畅。
“那个地方云遥带我去了一次,我总觉得那里的人怪怪的……但云遥说没关系,他经常去那里玩儿的。”
夏栀似乎可以感知的到,一个无比巨大的真相正在朝他击来。
“那地方在哪儿。”
“嗯……叫什么来着,”楚宁揉了揉眉心,思考了片刻,继续道:“叫契耽吧。”
“契耽?”
夏栀皱着眉重复了一遍,看向身旁的人,那人瞳孔微缩,神色也变得凝重起来。
刚挂断了电话,手机还没来得及放下就又震了起来。夏栀看了一眼陌生号码的归属地,已经知道是谁了。他深吸一口气,最终接听。
刚放到耳边,夏禾的声音就歇斯底里的窜了出来,夏栀的心一沉,咬住嘴唇。
“你为什么不接我电话?!他干出那么丢人的事你想让我们装不知道吗!!!”
“姐,现在还不确定是不是……”
“我自己养的孩子我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?!!我问你,他身上的伤是不是你打的!!!”
夏禾的嘶吼中带了哭腔,她攥着手机的指骨隐隐发白,无尽的绝望与愤恨几乎要让她窒息。
“姐,我在处理了,你不要……不要这样。”夏栀的声音没有一丝力气,他的鼻子突然有些发酸。
“处理?!你怎么处理?!!你堵的住所有人的嘴吗!!你养他这么久,他一直对你有那种恶心的企图你不知道吗!?!”
“夏禾!”
夏栀的手死死攥着拳,怒火仿佛一路从胸膛烧出了喉咙,烧红了眼。他哑着嗓子,一字一句道:

“你不许这样说他。”

夏禾满脸泪水,闻言突然笑了起来,她的声音仿佛被沙石磨砺过一般,带着血意,无比骇人。
“我不许?!”
“你知道他为什么死活不出国吗?!你知道我那次为什么那样打他吗?!我现在告诉你,夏栀!”
“他亲了你!”
“他亲了你被我看见了!”
夏栀的身体一斜,险些摔倒。他赤红着眼睛,呼吸似乎都凝滞了。许久,男人有些语无伦次,他摇着头,一张脸上满是灰白的绝望。

“不可能的……不可能……阿遥怎么会……不会的……”

“你以为他是什么好东西!他就是喂不熟的白眼狼!”夏禾狠狠抹了把脸,恨不得咬碎牙齿,一字一句道:
“你不信,就自己去问问他吧。”
说罢夏禾挂断了电话,夏栀还保持着这个姿势,他听着电话里的忙音,脑海中闪过无数和云遥在一起的画面,那些解释不通的情绪,似乎都有了着落。他眼前一黑,整个身体仿佛都悬空了。
“夏栀,夏栀,你没事儿吧?”
林千的声音将他从无尽的混沌中拉了出来,回过神,夏栀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哭了。
他胡乱擦了擦脸上凉透的液体,做了几个深呼吸,才感觉活了过来。许久,他张了张嘴,沙哑的声音延迟了几秒之后才从喉咙里爬出来。
“你知道,那个酒吧么?”
林千的脸色变得有些复杂,夏栀的心一沉,一言不发的等待着他的回答。林千似乎咬了咬牙,无比艰难的吐出了几个字。
“那是……D市……有名的Gay吧。”
轰的一声,仿佛有什么东西从夏栀的心底颓然倒塌,化成一片死灰。

#话题#今日更新,感谢大家不离不弃。我觉得夏栀现在很崩溃,让我们先去自闭一会儿。晚安各位!

评论(23)

热度(104)